首頁 > 文章分享 > 理論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859
愛,使我們免於恐懼
作者/連嫣嫣牧師

  我曾經和學生一起欣賞繪本《露芭-貝爾森的天使》,並一起討論、分享,故事是說二次大戰時,有位護士無畏納粹的生命威脅,救了六十幾位孩童。看完繪本後,我問學生:「這位護士阿姨不怕嗎?」、「你最害怕甚麼?」有人說:怕黑、怕考試、怕壞人,其中一位問我:「老師你怕什麼?怕死嗎﹖」 學生的問題令我想起最近有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人神之間》,這部電影描述在北非群山中有一座修道院,修道院中有8名法國修道士,他們和當地的穆斯林居民相處得十分融洽,經常資助他們、為他們義診,某日一群工人被當地激進的伊斯蘭教派殺害之後,恐懼的氛圍,便迅速在村莊裡傳開。激進教派要求修道士提供糧食與醫藥,但為村民著想他們予以婉拒。當修道院的處境越來越危急時,究竟該留下來繼續傳教,還是離棄倚賴他們的村民,亦即放棄他們來此的目的回法國去?頓時讓他們陷入兩難。幾經考慮後,他們決定全部留下,繼續為修道、傳教而努力。這8名修道士遭遇生命的危機,卻以無私且堅定的信仰從容面對脅迫,內心雖有恐懼,仍堅持他們該有的服事態度。這部電影的廣告單上印著「面對恐懼,最大的武器是信仰」。

  對孩子而言,恐懼甚麼呢?小到怕蟑螂、怕黑、考試壓力、人際關係不好;大到這世代地震、海嘯、核爆、戰爭…很多災難的臨到,我們該如何面對?如何免於這些恐懼呢?

  耶穌將離開世上時,曾對祂那些害怕又擔憂的學生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神愛我們賜下獨生愛子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上,捨命,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新的生命和盼望。祂離世以前祈求父神賜下聖靈,就是保惠師,祂會引導、照顧我們,主的靈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的心喜樂,這喜樂沒有人能奪去;這喜樂可以讓我們恆久滿足,是的,是神的愛叫我們免於恐懼擔憂。本期主題「拒絕恐懼」乃要針對生活中面對的各種恐懼,尋找勝過之道,盼志工老師在得勝之餘也將這好消息與學生們分享。


資料提供單位:生命教育中心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