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 喜樂泉源起
 
 成立緣由

「看哪!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十二章2〜3節)

「喜樂泉」的源起

那天,我們幾位關心生命教育事工的牧長同工一起開會,討論生命教育資源中心的方向與即將要成立的生命教育協會的宗旨,有位牧師脫口而出:「這時代的孩子都不快樂,我們就叫做『喜樂泉』吧!」與會的牧長都同意,且積極參與意見,又手帶動作,哼唱起與喜樂有關的詩歌。

是的,在這個時代,好像每個人都生活得很辛苦,必須面對許多挑戰和適應,因此我們都需要一股強勁的喜樂活力。希望這股活力幫助人們克服困難、走出傷痛、展現人生。現代人生活在快速社會變遷之中,事業、學業成績的競爭,讓挫敗的人顯得退縮、沮喪、憂鬱或自我傷害。如何擁有喜樂的靈與生活的動力,且讓這股活力,像泉源般源源不絕,是生命教育的重要課題,也是我們推動生命教育的主要目標。

我們不僅是生命教育的推手,而且是要投入在其中。帶給人們喜樂泉源是我們的目的,希望喜樂的泉源帶給人生命的活力,我們期待:生命教育事工不是在學生的眾多繁重課業中又再加一項倫理道德的理論課程,而是積極帶給孩子歡樂的泉源,這泉源的源頭是來自耶穌基督的救恩,這救恩必帶來喜樂。

「喜樂泉」的灌溉

就像一位單純的孩子來到父親的面前,仰頭拉著父親的手要水喝:「爸爸我口渴,給我水喝!」深愛孩子的父親必定不假思索拿水給孩子喝,喝了水、止了渴的孩子,必定笑了,歡喜地抬頭對爸爸說:「謝謝!」我們的天父就是這樣愛我們,更賜下獨生愛子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章14節)

所以,我們要特別重視樂觀思考模式的培養。根據馬丁•席爾格曼(Martin E. P. Seligman)的研究:樂觀的人在遭遇挫折或逆境時,採取區隔模式思考,悲觀的人則採取擴散模式思考。樂觀與悲觀的思考習慣,往往從父母、師長和同儕的行為中學習而來,生命教育顯然要從身教做起,並在日常生活中隨時指導。

親愛的師長們,喜樂的泉源就在你身上!請您啟動快樂泉源的按鈕!來親近主耶穌,歡然取用恩典的水泉。這歡樂的水泉,在信的人身上要從他的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我們要為賜下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泉的主來歡呼,因祂的救恩奇妙,因祂的慈愛永遠常存,因祂的喜樂泉源湧流不息!

 
 
 
  copyright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